中新網重慶12月19日電 (劉洋)母女吵架後,女兒為泄憤報假警稱母親“被綁架”,數名民警參與人質解救行動,最終經證實是虛驚一場。重慶大足警方19日通報了這一案情。
  據民警介紹,事發深夜,女子小陳報警稱母親在家中被人綁架,“我在外面和朋友耍,我媽在家頭。剛纔我和她通了個電話,電話另一頭突然出現一個男人的聲音,然後我媽就把電話掛斷了。”正當民警分析綁架案的可能性時,小陳又說,“我媽單身很多年了,平時不和男性來往的,現在家中突然出現男的,電話也打不通,我才懷疑我媽被人綁架了。”
  小陳蹩腳的懷疑理由讓民警有些迷惑,其敘述案情時平淡的語調更讓人覺得蹊蹺。由於案情重大,大足警方迅速集結警力、裝備武器趕赴事發居民樓。
  到達現場後,民警查看了周圍環境,並對救援行動進行初步部署。未發現異常情況,民警決定從小陳處拿到房門鑰匙,趁嫌疑人不備迅速衝進屋內展開救援。民警悄無聲息走進屋內查看情況時,發現屋內僅一女子在卧室里熟睡。
  確認熟睡女子就是小陳的母親李女士後,民警向李女士告知了小陳報警的經過。李女士聽後忙不迭道歉,“哎呀,對不起,沒人綁架我,這些都是我女兒虛構的!”
  李女士一見小陳,母女倆便吵了起來。民警從吵架內容得知,當日小陳與母親因瑣事發生糾紛,大吵一架,為泄憤,小陳選擇報假警讓母親難堪。
  小陳惡意報假警的行為已涉嫌擾亂公安機關正常工作秩序,屬於違法行為。介於小陳正在大學念書又是初犯,民警對其進行了嚴厲批評。
  民警提醒,警力資源十分有限,且關係千家萬戶安危,切勿一時衝動報假警。  (原標題:母親遭“離奇綁架” 竟是女兒為泄憤報假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96yqb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