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帶領公安局黨委成員,向市民代表彙報去年工作。去年北京警方打擊破案總量同比上升10.6%,連支票借款續4年保持兩位數以上增長。命案破案率達到99.16%,連續3年保持全國第一,綁架案件偵破率連續6年保持100%。
  【打新竹買屋造廉潔警隊】
  民警廉政情況全程可設計裝潢被記錄
  據介紹,去年下半年,市公安局共收到群眾投訴1898件,反映最集中的問題是:辦事拖拉、不出警、處置不當,占投訴總數比例分別為14.4%、9.2%、8%。此外,全年共受理反映“四風”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的信訪舉報34製冰機租賃3件,共立案查辦民警違紀違法案件96起113人。
  針對以上問題,北京警方研發了有巢氏房屋“全警廉政監督信息網”,將民警110投訴、信訪舉報等“不良信息”24小時內輸機錄入,實現了每名民警從入警到退休廉政情況的全程記錄、實時顯示和動態監督。
  家庭以外場合禁止民警飲酒
  繼公安部“五條禁令”後,北京市公安局今年發佈實施“禁酒令”,要求從1月1日起,全體民警、現役官兵,禁止在家庭以外的任何場合飲酒,特殊情況經批准並報備後可適量飲酒。
  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堅持從嚴治警的有力舉措。一方面,北京市公安局絕不容忍個別民警酒後的不當行為影響群眾對首都公安機關的信任度,影響黨和政府形象。另外一方面,民警長期值班加班,處於高強度狀態,身體素質堪憂,出台“禁酒令”本身也是愛警的措施。此外,“禁酒令”並不是搞一刀切,民警在家可以飲酒,因特殊原因,經過報告審批,可以飲酒。
  【局長現場自曝】
  傅政華暗訪派出所自稱“北漂”辦護照
  “在派出所辦理護照被網友評為去年公安工作的十大事件之一,這讓我們很驚訝。”昨天上午,在發佈會現場,傅政華說,在這項便民政策實行之後,為了檢驗成效,他曾身穿便裝到右安門派出所“暗訪”。
  他說,那天他到派出所時,一對70多歲的老夫婦正在所里的照相室照相。後來老夫婦告訴他,他們準備去旅游,要辦港澳通行證,如今能在家門口的派出所辦通行證,確實方便多了。
  “我怕被民警認出,故意躲他們,後來又去找了一個文職。我假裝是外地在京務工的,問能不能異地辦護照。她還真沒認出我來。”傅政華說,文職人員非常仔細地告訴他填表和辦理流程。“我又問,我愛人在原籍,能不能在這兒辦?她說,必須要本人辦理,別人不能代辦。問得差不多我就趕緊走了,再不走就真被人認出來了。”
  傅政華說,“從這次暗訪能看得出來,我們究竟做哪些工作才能夠讓市民滿意。這些事情今後也應該多乾,還應該幹得更好。”  (原標題:警方公佈12處治安重點整治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96yqbo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